Totototototomo

边伯贤。

《慰风尘》C8

没有任何剧情,我就是想发糖!!!!
========
C8
徐碧城仍旧是一个先走了,不过这次是和唐山海打过招呼的,唐山海多少不放心,想一起走,碧城拒绝了。
“怎么不能一起走?”唐山海把碧城送到黄包车上。
“我这算是早退,”碧城推着唐山海往回走,“你可是队长,不能做这种事。”
“可我大小是个领导,不能迟到早退难道不是太憋屈了?”
话是这么说,唐山海也没想真的一定要跟着碧城。
碧城去了永安百货,买些食材什么的,她真是不擅长这些,问售货小姐也问不出什么,只好全部都捡着最贵的买。
也不知道唐山海是不是故意的,这天回来的时间比平时还要晚不少,天都快要黑透了,也没见到人影。
碧城从回家就钻进了厨房,没出来过,她把牛肉从包装里拆出来,放在案板上,然后,就没有然后了。售货小姐是教了碧城应该怎么煎牛排的,只不过带了些上海口音,语速又快,碧城当时就只勉强听了个大概,坐车回家之后就全记不清了。
算了,碧城想,不过是煎块牛肉嘛,没什么大不了,应该跟煎小鱼、煎鸡蛋没什么区别,放点油进去就差不多了。碧城在锅里倒了些油,刚刚盖过锅底,没多久油就开始滋啦滋啦地蹦,油点甩得到处都是。碧城穿着白衬衣站在灶台跟前,没一会儿上面就多了不少黄点,她这会儿才想起来应该穿个围裙,在厨房里找了半天,连个影儿都没找见。
碧城想了半天,终于看见了一个大锅盖,就拿过来盾牌似的挡在自己前面,两个手指提起牛肉一下子扔到了锅里。碧城用的力气大了,热油溅出来,锅盖倒是挡住了大部分,却也还是有一些落到了她的手腕上,当时就红了一片。
其实真是疼,很快就起了水泡,特别红,里面一包脓水,偏偏碧城没感觉似的,也没想着要去找大夫上药包扎,只随便把手在裤子上抹了抹就没再管了。
唐山海回来的时候,碧城还在厨房里煎她的牛排,锅盖不知道哪里去了,只拿着一双筷子在锅里摆弄着牛肉。
“怎么一股糊了的味道?碧城你做什么了?”唐山海倚在门框上,盯着碧城身上那件被油熏得脏得不能再脏的衬衣。
“啊?糊味?”碧城似乎是跳了一下,没敢回头看唐山海,“你肯定是闻错了吧,我就只弄了这个牛排。”
“牛排?你弄牛排做什么?有客人?”
“没啊,你不是最喜欢吃煎牛排?就想着亲手弄给你吃啊。”碧城瞟了唐山海一眼,脸上的表情有点嫌弃,大概是怪他不解风情。
唐山海确实没想到这牛排是专门做给他的,脸一下子就热了起来,也不想告诉碧城该给牛肉翻面不然恐怕要糊了,他觉得都无所谓,碧城做成什么样他都会好好吃下去的。
“那,那你把你脚底下那袋垃圾递给我吧,我去丢掉。”唐山海在门口傻站了半天,终于找到一句话说。
“不…不用了,”碧城下意识地抬脚一提,把垃圾袋踢进了橱柜地下,“我等下自己去吧,你快去休息。”
唐山海觉得碧城奇奇怪怪的,但这会儿他自己也有点紧张,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,见碧城赶人了,连忙就走了。
见唐山海走了,碧城才吐出一口气来,刚才这大男人往这里一戳,她就像不会喘气了似的,心砰砰砰跳个不停,又怕他嫌弃自己做得不好,还要藏好了脚下那一袋废掉的牛肉,好像比执行任务的时候更多了点紧张。
唐山海把之前早就买好备用的烛台和高脚酒杯都拿出来了,不管碧城是一时兴起还是怎样,他都想正式一点,这份煎牛排对他而言是一个仪式,跟今天下午那个银杏项链是一样的性质。
唐山海从很早开始就不再有大喜大悲的的情绪,他是卧底,最重要的生存本能就是喜怒不于形色。可是他今天哭了,后来还笑得合不拢嘴,一整个下午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坐在办公桌前笑着发呆。唐山海摸着自己的脸颊,好像流过的泪和那些不自觉的笑都还在上面,而这些都是碧城给他的。
碧城不知道唐山海在想些什么,只是看他在发呆,就起了捉弄的心思。
碧城拿了几瓣蒜,悄没声儿地站在厨房门口,噼里啪啦地把手里的蒜劈头盖脸全扔了过去。眼前忽然晃过白影,唐山海只当是什么暗算人的东西,跳起来就躲,架势摆得很足,末了才发现地上躺着的不过几瓣大头蒜,碧城正站在不远处笑得见牙不见眼。
今天可是出丑太多次了,唐山海略有些别扭地摸了摸鼻子。
碧城把牛排放在唐山海面前,刚想走,却被他拉住了手腕,一阵钝痛,碧城的额头上接着冒出了冷汗。
“碧城你的手这是怎么了?是不是烫着了?肿成这个样子。”唐山海不敢使劲,两只手小心地托着碧城的手腕。
碧城这才发现自己的手腕已经肿成了大红馒头,中间一个水泡鼓囊囊的快要破了似的,可能就是煎牛排时烫到的,她有些惊讶,怎么之前都没觉得疼?她在那忙活了一晚上,刚刚还丢蒜瓣、端盘子,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?
碧城迷迷糊糊地看着山海:“我也不知道啊,刚才都不疼,你拉我的手的时候才疼了一下,我之前都没发现它呢。”
唐山海横了碧城一眼,怪她照顾不好自己,拿了医药箱,拉着碧城坐到沙发上,轻手轻脚地涂药。
徐碧城觉得唐山海小心过了头,棉签蘸上药都不敢往上涂,只一小点一小点得弄,慢吞吞的,可又甜滋滋的,觉得这也没什么不好。
“疼不疼?用不用再轻一点?”唐山海一边涂药一边对着伤处轻轻吹气,活像在哄小孩子。
可是这会儿伤口是真的疼起来了,火辣辣的,稍微一碰就跟针扎一样,碧城本能地往回缩手,额头上不停往外冒冷汗。“
下次别做饭了,咱们家厨房里这些事儿,你还是老老实实看着吧,别忙活了。”
“我就是想逗你开心啊,我给你做煎牛排,你开不开心?这就像你让我吃炒鸡蛋我就特别高兴,能吃几碗饭一样的。”碧城想笑,只是手太疼了,唐山海越小心她越疼,真是没完了。
“然后把手烫成这样?”唐山海举着碧城肿成馒头的手腕在她眼前晃,“或者切菜切掉手指?”
真夸张,我只是没学过,学了不就会了?碧城在心里反驳,没敢说出口。
“山海,你回来之前,我都没觉得疼,我还一直煎牛排呢,就觉得特别开心,”碧城咂咂嘴,“可是你一回来,一问我,还帮我上药,我立马就觉得疼了,这会儿就很疼,你这么轻,我还是觉得特别疼。但是又特别高兴,就一直想笑。”
唐山海哭笑不得地看着碧城,碧城也看他,确实是笑着的,冷汗把额角的头发都打湿了,可那双眼睛还是特别亮,一闪一闪的,弯成一座桥。
“撒娇也不是这样撒。”唐山海戳徐碧城的脑袋。
“哦。”碧城挠着头,笑得很娇憨。

评论(26)

热度(10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