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ototototomo

边伯贤。

《慰风尘》C6

C6
被徐碧城在办公楼门口当众打了一耳光,唐山海其实是懵的,侧着脸僵在原地好久也没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“碧城…”唐山海愣愣地开口,他只是看碧城踩了那样高的一双高跟鞋,走起路来歪歪扭扭,想要扶她一下而已。
徐碧城在心里笑唐山海居然也有这傻模样,嘴角却绷得紧了,很生气的样子,嗓门也放开了:“你碰我干什么?!真当我不知道你这几天做什么了?”
碧城一开口,唐山海就明白了,又瞄了一眼过往的同事,心说女人的办法,可不就是一哭二闹三上吊嘛。
眼看着周围过来的同事越来越多,唐山海又一直没应声,议论的声音就大了,口口相传,没几分钟的功夫绅士帅气的唐队长就变成了死不要脸的负心汉。
唐山海这会儿也顾不上什么面子里子了,上前两步拉住了碧城的手:“好碧城,好碧城,是我错了,咱们进去再说好不好?”
“谁要跟你进去再说?有本事你现在就说清楚,偷偷摸摸算什么男人?!”碧城的眉毛一挑,很有点嘲讽的意思,作势要甩开唐山海,却压根儿没用什么力气,就是站在原地抖胳膊而已。
唐山海被碧城的动作逗得忍不住想笑,眼见着就要绷不住了,赶忙搂住了碧城的肩,半推半拉地往办公室走,时不时地凑到碧城耳边低声说些什么,旁人看来就是在外面偷吃被太太抓个正着的男人认错讨饶的模样。
进了办公楼两人还要接着演,后面跟着的同事太多,大有要从头看到尾的架势,两人相视一眼,冲彼此稍一点头,碧城就立刻甩开唐山海的手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锁上了办公室的门,唐山海才露出笑来,不敢笑出声,怕门口还有好事的人在偷听,只能盯着刚刚碧城握过的那只手捂嘴偷乐。
唐山海想,夫妻吵架或许就是这种样子吧?刚才碧城那得理不饶人的模样,还有看起来生气实则带来好些娇嗔的表情,都让他想到曾经在心里悄悄幻想过无数次的小妻子的模样。
想到这里唐山海又有些失落,碧城做得这么好,肯定是知道的,可他全都不清楚,没见过,所有的这些都只能靠想象。
唐山海犹豫了很久,终于下定决心翘了班,开车去了永安百货。

该是吃午饭的时间,碧城收拾好了准备出门,唐山海却来了,抱着一捧花,花里隐约藏着一个首饰盒子。
碧城以为唐山海是嫌闹得不够大,想要再添一把火,于是赶忙也端出了生气、不肯原谅的架势。
唐山海知道她误会了,也不解释,把花放到了办公桌上,绕到了碧城面前,手里拿的正是刚刚还在花束里的丝绒盒子。
“碧城,原谅我这一次好不好,就这一次。”唐山海单膝跪在了碧城面前,握住了碧城的手,轻轻摩挲着。
碧城心想,看不出来原来唐山海也是个会演的,面上仍旧不动声色:“原谅你?原谅你什么啊?您大少爷哪错了啊?”
唐山海笑了笑:“我就不认错了碧城,就这一次,让你疼了,是我不对,除了这个,其余的你说什么我都认了。”
“说…说什么呢你…”碧城背上出了一层白毛汗,总觉得唐山海和自己说的不是一件事。
“碧城,这些话我只说一次,你认真听一次,好不好?”
唐山海的表情温柔得像是要滴下水来,徐碧城慌了神,一颗心在胸口扑通扑通乱跳,耳朵里全是血液翻滚着奔流的声音,下意识地想要抽回手,不想演了,唐山海不准,握紧了她的手腕。
“碧城,”唐山海拉起碧城的手放到自己的脸颊上,满是老茧的大手牢牢包裹住了细嫩娇柔的小手,“你知道的,我从小就没了爸妈,很多事情不懂,也不会,对你不好的地方,你多担待些。”
“山海…别…”
“遇见你,我一直都觉得自己特别幸运,和你结婚之后我才知道,原来我还能这么开心,这么幸福,我今年二十八岁了,经历了那么多,我不感谢天,不感谢爸妈,我只想谢谢你,”唐山海的眼角酸涩,眼睛周围红了一圈,他顿了下,眨了眨眼,全都咽了回去,“谢谢你,碧城。”
“山海…”
其实关于唐山海,徐碧城知道的并不多,仅仅局限于一起来执行任务之前被强行要求背过的那些,可唐山海对她的事情几乎了如指掌,愿意陪她去吃油条豆腐脑,也可以忍受她洗得并不干净的衬衣。
她不知道本来单纯做给同事看的一场戏怎么发展到了这个程度,可是只要看着唐山海的眼睛,她就很难推开他,她知道,唐山海是认真的,这些话模棱两可,一个接一个的烟雾弹,甚至还有别的目的,围在门口的同事听来和落在她耳朵里的,可能完全是两个含义,可她分明地知道唐山海在说些什么。
“山海,我….”徐碧城的犹豫显而易见,每一次张嘴都像是要说出拒绝的话来,可她的双唇开开阖阖了几次,也只是在叫自己的名字。
唐山海的心里兵荒马乱成一片,他从来都不知道该如何去追求一个女人,这是第一次,徐碧城是第一个。
唐山海熟悉的,只有一种办法。他掏出了自己的配枪,递到了碧城的手上,碧城吓坏了,拿不稳,唐山海就握住她的手帮她攥紧了,枪口抵在自己的胸膛上。
“碧城,如果我对不起你,你就一枪崩了我,撅了我家的祖坟,把我扔在荒郊野地,好不好?”
这话简直算得上诅咒,碧城又怕又心疼,哪有人会对自己下这么毒的咒语的,唐山海这个疯子,真是疯子。
可碧城没松手,另一只手从唐山海的掌心里挣脱出来,温软的掌心在他的脸上轻抚,唐山海这才感觉到自己的脸上不知何时已经是冰凉一片了。
碧城想,有什么不好呢?有这样一个男人喜欢自己,他会做自己喜欢吃的菜,会认真听自己讲话,愿意为了自己发最恶毒的誓,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?
他都哭了,碧城的心被人揪成一团,又捏圆搓扁,难受得喘不过气,不过是看见了唐山海的眼泪而已。
这样骄傲自尊的人,为了她掉眼泪了。
唐山海觉得难堪,想要站起身躲开,这次换成了碧城不准,她仍旧握着唐山海给的那把枪,第一次伸手抱住了唐山海,替他擦过泪的那只手在唐山海的脖颈上抚摸着,她的声音轻得像叹息,却带着庄重,一字千钧地砸在唐山海的耳边。
“山海,你别这样,那天我确实并不情愿,可我也没拒绝。”
“碧城,你是说…”
“嘘,”碧城打断他,“别说出来,也别抬头看我,我会脸红,你努力,我也努力,总会好的,我可能不如你讲得那样好,可我愿意试一试,好不好?”

评论(49)

热度(1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